English


    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2021年度研究课题发布公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简称慈善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是隶属于上海研究院的智库型研究中心。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现代慈善业发展的前沿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

    经研讨,慈善中心面向社会发布“2021年度现代慈善研究中心慈善研究课题”公告,欢迎踊跃申报。

    一、课题方向

    (一)疫情背景下慈善组织应急体制机制的实践与思考

    (二)财富传承与慈善公益

    本次申报,课题申请人可根据自身研究基础,在以上两个研究方向中选择其一,在符合课题方向的条件下,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进行课题申报。

    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聚焦上海慈善研究的申报课题。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人须具备完成课题的研究条件,课题负责人在相关慈善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每名申报人只可提交一项申报课题。

    (二)研究课题需具有原创性和创新性,体现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成果要体现慈善研究领域的高水准。

    (三)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与入选单位(个人)签订正式合同。

    (四)项目结题方式为成果评审、项目组自评及会议评审。

    项目执行结束后,项目负责人需提交不少于4万字的课题最终研究成果,成果符合相关学术规范。该成果将由上海研究院汇集成册,公开出版。

    根据上海研究院出版相关规定,成果的知网查重率应低于20%(包括本人发表文章)。

    同时该成果将提供至《至爱》杂志,编辑后进行公开发表。

    (五)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三、申报方式

    (一)申报人需填写《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课题申请书》(见附件),一式2份寄送至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并将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shyjy@oa.shu.edu.cn

    (二)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课题资助经费

    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对执行课题研究的单位(个人)给予资助,每项课题经费为10万元整。

    五、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1年8月31日。

    联系人:徐静 电话:021-56331062

    邮件:shyjy@oa.sh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路149号上海大学北大楼303室



    上一条:上海研究院关于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启事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 “智库学者”招聘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