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架构
  • 秘书处

    处长:——

    副处长:杨位俭

    职能:​与中国社科院、国家部委、上海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和上海大学的联络工作;院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院长办公会和院长办公例会的会务组织工作;协调、督办各处室落实工作;全院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工作;公文处理和办公室日常管理;机要工作及保密工作;信息化管理;智库成果转化(编辑部);新闻宣传;国内公务接待;协管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上海分院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宜。

  • 行政处

    处 长:李青

    副处长:——

    职能:研究院人才队伍规划及建设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人才数据库建设工作;联合培养博士后管理工作;专兼职研究人员聘用管理工作;档案管理工作;研究院日常运营维护、安全生产等保障服务工作;财务管理工作;协助规划与合作处编制年度经费预算;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宜。

  • 科研处

    处 长:赵克斌(兼任)

    副处长:——

    职能:研究计划与项目指南的编制,研究项目的立项、检查和结项等全程管理;研究项目成果的出版、后期资助管理工作;项目经费的管理监督等工作;协助行政处制定科研相关人事考核指标;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宜。

  • 规划与合作处

    处   长:张恒龙

    副处长:——

    职能:与中国社科院、国家部委、上海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和上海大学的合作工作,与国内智库、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上海研究院发展规划编制及年度经费预算编制;国际交流;对接国内外智库评价机构;国内外学术会议和论坛的组织;国情调研基地运行与维护、研究中心的日常管理、科研平台管理、人文社科高端讲座及智库大讲堂相关工作;协管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上海分院非学历智库培训项目;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事宜。​

研究中心

  • 张蕴岭

    国际战略研究中心

    ​加强服务上海的国际问题研究

  • 唐绪军

    世界传媒研究中心

    聚焦国家和上海新闻传播重大议题开展咨询研究等

  • 李友梅

    城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城市发展、功能体系、城市区域治理;社会结构与社会组织、社区治理等。

  • 裴长洪

    自由贸易区研究中心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机制创新、国际贸易体系与规划、自由贸易区发展等研究。

  • 郑秉文

    现代慈善研究中心

    现代慈善事业发展规律、政策的理论研究等。

  • 李扬

    现代金融研究中心

    金融产品创新、国际金融监管、国际金融体系建设研究等

  • 蔡昉

    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

    劳动经济学、人口经济学、中国经济改革、经济增长、收入分配和贫困以及“三农”问...

  • 王巍

    世界考古研究中心

    重点开展以“世界考古论坛·上海”为平台的世界考古研究等。

  • 张江

    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世界文化发展、民族文化优秀传统、上海文化创新实践与战略研究等

  • 李培林

    调查与数据研究中心

    开展全国社会与和谐稳定状况跟踪调查,执行其他中心的调查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