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海东

       

    【研究领域】

    社会质量研究、社会不平等问题研究。

    主要课题:《社会质量与和谐社会建设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老工业基地弱势群体共享社会发展成果问题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新贫困问题研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金融危机背景下的社会质量研究:以上海为例》(上海浦江人才项目)等。

    【研究成果】

       1.《社会质量研究:理论、方法与经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年7月版。

       2.《社会质量视角中的社会风险应对》,《江海学刊》2011年第3期。《新华文摘》2011年第16期全文转载,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学》2011年第8期全文转载。

       3.《社会质量与社会公正——社会发展研究的重要议题》,《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1年第4期。

       4.《从发展道路到社会质量:社会发展研究的范式转换》,《江海学刊》2010年第3期。《新华文摘》2010年第14期全文转载。

       5.《隐性组织化:街角劳力的边缘化生存逻辑》,《社会科学战线》2009年第2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9年第8期全文转载。

       6.《90年代金融危机对韩国社会的影响》,《社会》2009年第1期。《新华文摘》2009年第8期全文转载。

       7.《城市居民对社会不平等现象的态度研究》,《社会学研究》2004年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学》2005年第2期全文转载。



    上一条:殷 凤

    下一条:孙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