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秀林

     

    【职位】

    副教授,博士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当代中国的村庄治理与绩效分析、组织社会学分析、近代中国农家经济社会史研究

    【教育经历】

       2003 – 2007: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博士

       2000 – 2003: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硕士

       1996-2000: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学士

    【工作经历】

    2009- 上海大学社会学系

    2007-2009. 博士后. 香港科技大学

    代表性研究成果:

    孙秀林,“华南的村治与宗族——一个功能主义的分析路径”,《社会学研究》,2011年第1期:133-166。

    孙秀林,“城市移民的政治参与:一个社会网络的分析视角”,《社会》,2010年第1期: 46-68。

    James KUNG、Yongshun CAI and Xiulin SUN “Rural Cadres and Governance in China: Incentive, Institution, and Accountability”, China Journal, 2009年7月:61-77。

    孙秀林,“村庄民主、村干部角色及其行为模式”,《社会》, 2009年第1期:66-88。

    孙秀林,“村庄民主及其影响因素:一项基于400个村庄的实证分析”,《社会学研究》,2008年第6期:80-107。

    主持和参与项目:

       《上海市新白领移民的社会支持网络与社会信心研究》,2011.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社区治理与乡村基层组织研究(2011BSH001)》,2011.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上海市新白领移民的社会支持网络与社会信心研究(12ZS097)》,2011.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

       Determinants of Local Public Goods Provision in Rural China(RPC07/08.HS08). 2008-2010.香港科技大学



    上一条:张海东

    下一条:夏杰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