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浦东论坛 “历史学•2020”征文启事

    尊敬的各位学者: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历史学科发展成果斐然、人才辈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历史学学科融合创新发展,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协调办公室、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共同指导,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和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协办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浦东论坛——历史学2020”将于20201212日在浦东新区召开。根据组委会安排,开展相关论文征文活动。


    会议安排:1211日报到,1212日会议。

    一、征文选题和内容

    主题:学科融合与史学话语体系建构


    分议题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重要论述的理论内涵与重大意义

    分议题二:新时代中国特色历史学话语体系构建

    分议题三:历史虚无主义思潮解析与批判

    分议题四:多学科视野下文明起源理论建构

    分议题五:历代国家治理的历史底蕴与当代价值

    分议题六: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理念体系

    分议题七:历代国家统一与边疆治理

    分议题八:历史上的中国与世界

    分议题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渊源

    分议题十:大数据与公众史学的发展


    二、征文要求

    1.论文符合本次会议的主题;

    2.论文无版权争议、符合学术规范;

    3.稿件首页应包括:文章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并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学位、职称、单位、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三、时间安排和征集方式

    20201120日前word格式向pudongluntan2020@163.com提交完整论文或者摘要,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浦东论坛+论文题目+作者姓名


    四、联系方式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张园 021-54836126

    上海研究院:徐静 021-56331062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浦东论坛”组委会

    20201026




    上一条:上海研究院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系列高端论坛”

    下一条:上海研究院属地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系列之“学四史促提升,推进新一轮智库建设”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