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克斌常务副院长一行赴苏出席太湖生态岛生态文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8月1日,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克斌一行赴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出席太湖生态岛生态文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并参与座谈会。

    常务副院长赵克斌与金庭镇党委书记包勤康为基地揭牌

    金庭镇党(工)委副书记顾利青主持会议,并就太湖生态岛建设情况进行交流汇报。他表示,8月1日是《苏州市太湖生态岛条例》施行一周年。这一年,我们聚焦高位统筹,突出政策支撑;聚焦高水平建设,突出规划引领;聚焦高要求保护,突出综合治理;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绿色低碳;聚焦高标准试点,突出生态价值转化,太湖生态岛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上海研究院智库学者王继洲交流汇报太湖生态岛生态文明研究基地主要工作情况。目前,太湖生态岛生态文明研究基地已取得区级主管单位苏州市吴中生态环境局批复。今后,研究基地将紧紧围绕生态文明领域开展课题研究、组织学术研讨和交流、举办主题论坛与会展、提供政策咨询及培训服务、编撰出版生态文明成果绿皮书、进行产业研究与引进,后期还将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参考。

    与会人员就太湖生态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交流讨论。

     

    赵克斌表示,上海研究院高度重视太湖生态岛生态文明研究基地的创建工作,并将以此为平台,结合上海研究院在其他地区的创建经验,为今后太湖生态岛的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发展领域提供智库保障。

    包勤康表示,太湖生态岛建设以来,金庭镇始终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的探索之路,有经验教训,也有成果收获。如今,随着太湖生态岛生态文明研究基地的落地,我们在“小地方”集聚“大智库”,进一步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大课题。

    今后,金庭镇将以点带面促发展,在全岛范围内挑选试点乡村,建设生态文明示范村;经济结构再优化,调整升级现有经济架构,促进生态产品价值提升;生态建设出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转化,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靓丽名片。

    希望上海研究院今后以研究基地为平台,与金庭镇建立长期良好合作机制,对金庭镇生态文明建设探索路径进行指导和监督,并形成权威性建设成果报告,助推太湖生态岛建设更上一层楼。

    金庭镇副镇长刘成及生态涵养办相关负责人,上海研究院专家学者马峰、李海成、樊厚成、吴勇、罗聪等参加活动。

    本文参考: 太湖生态岛微信公众号 “太湖生态岛生态文明研究基地揭牌”一文


     



    上一条:上海市商务委张杰副主任一行调研上海研究院

    下一条:“迈向2035:持续优化城市的产业结构、业态结构和动力结构”学术研讨会举行